Close

5月6日

复活期第三周星期一

宗徒大事录 6:8-15

圣咏 119[118]:23-24,26-27,29-30

若望福音 6:22-29

斯德望的死酷似耶稣的圣死。福音让我们读到,耶稣的敌人,设法找人陷害耶稣,诬蔑祂犯了亵渎的罪;斯德望所遭遇到的也是一样。人们控告耶稣威胁要拆毁圣殿;斯德望就被控说「耶稣要毁灭这个地方」。于是,斯德望也就跟耶稣一样,被带到公议会面前接受审讯。

明显地,路加想我们看到,殉道的重要意义在于相似耶稣的死。也许,路加同时想告诉我们,每位基督徒的死,其实都是一样。死如此,生也如此:无论或生或死,我们都要相似耶稣。我们务必要度一种见证我们的信德真理的生活。

圣若望记录耶稣这样说:「天主要你们所做的事业,就是要你们信从他所派遣来的」。信德是天主恩赐的,而每个恩宠,都是邀请我们尽心尽力投入去的工作。不错,天主赐我信德之恩,毕竟,这恩宠还有待我伸手接受,并照着履行。

主,愿我们以相称的信德生活,好好地见证祢给我们所派遣来的耶稣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