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6日

复活期第三周星期五

宗徒大事录 9:1-20

圣咏 117[116]:1,2

若望福音 6:52-59

今天主耶稣邀请人划向深处。主耶稣要给人的生命,不仅只是世上的短短数十载光阴,祂更要因人与天主的关系,把人引入永远的生命。

在世的生命必然会终止,但若与天主的关系,因着主耶稣而稳固,则在尘世生命结束时,祂必要使人复活,并存留在那永恒的关系中。永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日常生活中的体验。复活的主耶稣每天与祂的门徒并肩同行,使这个「尚未」圆满的关系,就在今天在祂内「已经」完成。所以,永生不是那在云端虚无缥缈无忧无虑生活的渴望;永生是因着信从祂所说的一切,真确地活在当下,且与天主时刻不分离的状况。这个与主在一起的关系是祂的恩赐,也是生活的终极目标。除非人明白了这个由复活的主所揭示的奥秘,否则无法理解「生命之粮」的言论。无怪乎与耶稣同代的人,无法接受主耶稣的教导,并感觉到生硬,难以下咽。透过默想今天的这段福音,让我们都更深地体会复活和永生的意义。

主,求祢帮助我们洞悉永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