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5日

复活期第四周星期二

宗徒大事录 11:19-26

圣咏 87[86]:1-3,4-5,6-7

若望福音 10:22-30

今天的宗徒大事录为我们追溯了基督徒这个名称的起源。安提约基雅教会的实况,让我们体会到基督徒身分的鲜活。教会在安提约基亚落足,绝不是由于甚么高人明见,而是在圣神内的偶然。随着时间的发展和信徒们的努力不懈,这种偶然具有了恩宠的必然。天主通过耶路撒冷教会,让安提约基亚的信众真实体会到恩宠的力量。虽然有迫害和挑战,他们仍旧成功的将教会建立起来。他们的行动就是圣神德能的外显。

安提约基亚教会是属于主的羊群。他们认识主也听从主的声音。在困苦患难中,他们排除了世俗杂音,听从了福音劝勉。救恩内的永生通过他们显示给世世代代的基督徒。

教会今天面对的挑战不减当年。基督徒信仰生活的含金量不因时代改变而降低。让我们效法安提约基亚的信友,认真扎实的活出基督徒的身分,尽我们的最大努力吸引更多迷失的羊回归主的羊栈。

主,谢谢祢赐给我做基督徒的福气。我愿意从今做合格称职的基督徒。请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