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4日

复活期第三周星期三

宗徒大事录 8:1-8

圣咏 66[65]:1-3,4-5,6-7

若望福音 6:35-40

无辜的人因种种原因被迫离开家园、流涉异域的情况,在历史上屡见不鲜。他们应该如何安身立命,欢渡新生?他们可以从哪里获得力量去克服困难?今天的读经给了我们一个清晰的启示。由斯德望殉道那天开始,无辜的人就只因为信仰不同而被捕入狱。为此而逃散各地的人,处境肯定非常困乏。但他们没有沮丧,反而到处宣讲真道,让基督复活的喜讯传到远方,帮助更多的人获享救恩。他们凭恃着的,就是坚定的信仰,哪怕迫害如何惨酷,也没有放弃。事实上,天主有其奥妙的计划,迫害他们的扫禄,后来竟成为传扬福音的大宗徒!

若望记载耶稣说了一句很重要的话:「凡父交给我的,必到我这里来」。斯德望、保禄、逃散各地的信徒都一样,他们在世上虽有不同的使命和经历,却同样能获得永生的回报。即使末日不知何时来到,他们所做的一切,帮助无数人认识基督,在两千年来受到世人歌颂,相信这已是另一种形式的复活了。

主!惟祢有永生的话,我们去投奔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