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7日

复活期第七周星期六

宗徒大事录 28:16-20,30-31

圣咏 11[10]:4,5,7

若望福音 21:20-25

若望福音结尾寥寥数语,描绘出耶稣所爱的门徒和耶稣的亲密关系。他首先是被耶稣所爱的,耶稣在生命的重要时刻,都将他带在身边,无论是在山上显示荣耀的光荣时刻,还是在山园祈祷的痛苦时分。值得注意的是,耶稣在晚餐时,允许他靠在胸膛上。多么亲密的关系,心与心的连结!

这份与耶稣个人的、经验性的、切实的关系,对他的生命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他是站立在十字架下的唯一门徒,与圣母玛利亚一起,陪伴耶稣走过最痛苦的时刻;他是在墓穴、在提庇黎雅海边第一个认出复活主的门徒;他更是将福音 — 他自己与耶稣相遇和被耶稣所爱的经验 — 传遍世界各地的门徒。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他和耶稣个人的、经验性的关系。

我们与耶稣是否也有这份关系,这份个人性的相遇呢?如果还没有,那么就从今天启航吧!从让我自己躺在耶稣胸膛,体会祂的心开始,从允许耶稣进入我的心开始。只要我们愿意,天主必乐意赏赐我们这份恩宠。

主,求祢让我进入祢的圣心,与祢建立个人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