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7日

复活期第七周星期三

宗徒大事录 20:28-38

圣咏 68[67]:29-30,33-35,35-36

若望福音 17:11-19

「我信唯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是我们每次宣信的一部分。即使是天主在世的国度,亦离不开俗语所谓的万事起头难的阶段。初期教会的两代领袖与牧者,怀着同一的离情别绪,给即将告别自己亲手选立的信徒团体骨干成员,再三叮嘱祷告。一方面担忧他们要面对的挑战与考验,另一方面亦为坚强他们的意志和信心,好能在他们不属于的世界中,在凶暴的豺狼中间,能够以圣言的真理,排除来自内、外的邪恶,完成赐给他们的嗣业。

距离教会成立纪念日 ─ 圣神降临节 ─ 不足五天,今天的选经让我们回首,看到并赞叹圣三这伟大基业,正是主耶稣祷告的可见功效。两位牧者临别将教会团体交托于上主手中,二千多年过去,期间世上多少显赫盛世,消失于无影无踪,唯独祂这在世神国,虽历尽惊涛骇浪,高低起伏,仍屹立不倒。

让我们再以主的祷词,祈求众信徒都能在主的圣言真理祝福中,合而为一,做拓展祂神国的地盐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