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6日

复活期第七周星期五

宗徒大事录 25:13-21

圣咏 103[102]:1-2,11-12,19-20

若望福音 21:15-19

传说伯多禄晚年在罗马遭受迫害,逃亡的路上遇见了耶稣。他问耶稣:「主啊!祢往何处去?」耶稣答道:「我要让人们把我钉在十字架上。」他听后遂即返回罗马,不久之后就被倒钉在十字架上。究竟是甚么驱使曾背叛耶稣的他,最终以死亡为主做见证?今天的福音给出答案。

耶稣三次询问伯多禄:「你爱我吗?」是一个治愈的过程。伯多禄背主后,感到懊悔、自责、痛苦、甚至绝望,内心备受摧残。当复活的主满怀爱意,温柔地与他交谈,他封闭的心再次打开,使得耶稣的仁慈和怜悯进入,不仅治愈了破碎,更激起他对耶稣深深的爱。与复活主的相遇,将他的伤痛和软弱转变成为力量的泉源。正如圣保禄说的:「因为我几时软弱,正是我有能力的时候」(格后12:10)。

或许,我们对带给我们无助感的伤痛并不陌生,不妨让我们都来到耶稣跟前,向祂敞开,体会祂的仁慈和怜悯,也祈求祂的治愈。

主,求祢垂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