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3日

复活期第六周星期一

宗徒大事录 16:11-15

圣咏 149:1-2,3-4,5-6,9

若望福音 15:26-16:4

我们的信仰会带给我们心灵的平安,但是这信仰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甚至在很多时候我们的信仰要求我们生命状态的反转和皈依。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稣谈到跟随祂的风险,即那些跟随祂的犹太人需要承受被赶出他们朝拜了一辈子的会堂的风险,甚至遭受杀害。作为新时代的跟随者,我的生命中也有根深蒂固的习惯,或者说是我「朝拜了一辈子的会堂」,或我所坚信的真理及价值观;跟随耶稣就需要时刻保持一颗开放的心,接受自己的生命被转变,接受自己的价值观被耶稣的价值观所替代,而这种转变和皈依需要圣神的力量。

当我接受圣神来到我的生命中时,我就会充满力量和恩宠,接纳自己生命的转变,我也渴望为了天主,让自己的生命藉恩宠而重生。而且,这种皈依带来的肉体上或情感上的痛苦,会被我内心的圣神圣化和安慰。

亲爱的天主圣三,求祢赐我一颗顺服开放的心,接纳祢对我生命的任何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