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3日

复活期第六周星期六

宗徒大事录 18:23-28

圣咏 47[46]:2-3,8-9,10

若望福音 16:23-28

祈祷是基督徒与天主沟通的最重要方式之一,我们有时会在沟通中诉诸成一种主观的渴求。耶稣教导我们真正的祈祷「要因祂的名祈求」;一方面这是基于耶稣对我们的许诺:「你们因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必赐给你们。」另一方面是因为「父自己爱你们,因你们爱了我,且相信我出自天主。」耶稣不但以言语,更以行动——我来到了世界上;我又离开世界,往父那里去——表明祂「出自父」。祂既出自父,就具有天主的形体,祂来到世界是透过空虚自己,取了奴仆之身。祂的「离开世界」体现了祂自我贬抑,服从至死。通过耶稣的救赎工程,我们看到祂对人类的爱,这也是基于祂对天父爱的忠信与服从。天父对人类的爱更透过耶稣的逾越奥迹彰显出来,因此耶稣告诉我们:「你们没有因我的名求什么;求吧!必会得到,好使你们的喜乐得以圆满。」

天主圣三,愿我们都因祢创造、救赎和圣化我们的慈爱工程而欢欣踊跃,喜乐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