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0日

复活期第六周星期三

宗徒大事录 17:15,22-18:1

圣咏 148:1-2,11-12,13,14

若望福音 16:12-15

人需要天主的启示和带领!

保禄在第二次传教行程中,到了雅典,他细心观察雅典社会,特别是其信仰及表达方式。他看到他们「在各方面都更敬畏神明」。确实,希腊人信奉多个神明,也有宗教节日、竞赛会和歌剧,以讨神明欢心。他还看到一座祭坛,上面写着「给未识之神」。这样,他就找到了一个切入口,向他们介绍创造天地万物的天主和死而复活的主耶稣基督。

希腊人追求知识,崇尚哲思,然而没有天主的启示,他们也找不到真天主,还是生活在愚昧无知当中。我们有幸认识天主,成为祂儿女的人,应该常常为此而谢恩,并该努力帮助那些尚未认识天主的人同蒙救恩,认识到自己的天主儿女身分。

主耶稣升天,离开宗徒以后,教会团体在各种处境中需要做些决定,但宗徒及继承人却不能依靠自己的主见,那怎么办呢?感谢圣父和圣子,祂们派遣了圣神来带领、启发,帮助教会有辨别的能力,以走在明智的道路上。圣神是耶稣基督的神,是天父的心意,圣神向乐意聆听的人传递天父的生命和主耶稣的心思。

圣神,求祢带领、启发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