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日

复活期第三周星期一

圣亚大纳修主教(圣师)

宗徒大事录 6:8-15

圣咏 119[118]:23-24,26-27,29-30

若望福音 6:22-29

或许我们会觉得耶稣的话听起来很古怪:人们好心好意来寻找祂,要跟随祂,祂竟然质疑人家来寻找祂的动机。若我们再细细想想,或许可以体会到耶稣的心意。祂不是怀疑那些人的好意,而是帮助他们,同时也挑战他们去认清跟随祂的动机。很多时候,我们虽然宣信跟随耶稣,却会有意识或无意识地让自己跟随祂的动机变得不纯正。这样的「不纯」不一定是坏或恶的,却容易被忽视。

今天的福音邀请我们,反省自己信仰耶稣和跟随祂的动机。反省的内容,不是我们念过多少篇经文,或参与过多少台弥撒,也不是做过多少件善事,而是做这些事情背后的想法或目的。是甚么吸引我去「寻找」耶稣,并愿意祈祷、行善工?耶稣邀请我们做的事业,就是信从祂;而信从祂的真实表现便不再只以「饼」— 我们肤浅的俗世目的 — 而是生活,是靠着天主的话,在我们的生命中,活出耶稣基督的生命。

主耶稣,请帮助我们认识到信仰祢的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