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9日

复活期第六周星期二

宗徒大事录 16:22-34

圣咏 138[137]:1-2,2-3,7-8

若望福音 16:5-11

耶稣跟门徒说祂即将要离开他们,迎向祂的苦难、复活和升天,但祂同时许诺护慰者圣神会来到世界陪伴他们。宗徒大事录的记载正体现到耶稣复活升天之后,天主仍然与他们同在,继续保护和安慰他们。保禄和息拉在被监禁时,正当祈祷赞颂天主的时候获得天主施以奇迹救援。而这奇迹的后果不只限于保禄和息拉的获救,更包括狱警的转变和皈依。狱警由因为以为囚犯都逃脱了而拔剑自杀的灰心绝望,转变为因为全家一起信了天主而「满心喜欢」;这正是出死入生的皈依。耶稣的复活升天也是一样:这复活的奇迹并没有止于耶稣离开世界回归父家,而是祂与圣父派遣护慰者圣神与人同行,使我们由「满心忧闷」转变为充满平安与安慰。一个皈依的基督徒理应放弃旧我,在圣神的带领和陪伴中度圣善的新生活,时常充满喜乐和平安。相信每当天主见到人皈依也同样会满心欢喜。

上主,祢的仁慈永远常存。求祢时常陪伴我们,教我们在喜乐和平安中善度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