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8日

复活期第四周星期六

宗徒大事录 13:44-52

圣咏 98[97]:1,2-3,3-4

若望福音 14:7-14

保禄和巴尔纳伯向外邦人传教,或更好说,是外邦人主动走向他们,听他们讲道。听了二徒传述的救恩,他们都很喜欢,并赞美主的圣道。这邀请我们对待信仰要如这些外邦人一样热情。正值复活期,新领洗的教友大概仍然怀着因为认识耶稣、认识真理、领洗入教的喜乐心情。可是,人的热情很容易会被时间冲淡。领了洗多年,甚或几十年的教友,更需要重新发现和回忆这份喜悦。只有再次体会到天主的爱和恩宠,我们才可以像外邦人那样主动地继续更深入的认识耶稣。也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力量像保禄和巴尔纳伯那样到处传扬福音。

耶稣在三年传教生活中并非停留在同一个地方。跟随耶稣,理应是祂到那里,我们就追随到那里。所以,我们的信仰也不应该停留在任何一个地方或境界。只有不断地寻求加深对耶稣的认识,敏察祂的召唤,并尽心去爱近人,我们才真正算得上是个基督徒。

主耶稣,求祢帮助我们更紧密地跟随祢,在生活中更好的彰显祢的爱和恩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