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8日

复活期第六周星期一

宗徒大事录 16:11-15

圣咏 149:1-2,3-4,5-6,9

若望福音 15:26-16:4

「凡杀害你们的,还以为是尽恭敬天主的义务。」耶稣这句说话,令人感到害怕。

我们都会是受害者,都会害怕遭到迫害,连耶稣也请求天父让祂免去苦杯。但我们清楚知道,没有仆人大过主人的,既然世界迫害了耶稣,也会迫害我们。我们要勇敢地背起十字架。

更可怕的,是我们都可能是加害者!我们都可能迫害了别人,还以为是在伸张正义,尽恭敬天主的义务。怎样避免这严重的错误?福音教导我们要开放自己,迎接真理之神。正如里狄雅强邀保禄等人去她的家,我们也要「强邀」圣神进入我们的心灵。圣神开明了里狄雅的心,我们也求祂启迪,以明了天主的旨意。

让我们祈求护慰者的帮助,去拥抱十字架。只有当我们背起十字架,我们才能够识别,如何妥善地完成天主托付给我们的使命;也只有接受十字架,我们才不会任由良知麻木,去做迫害别人的事。

主,求祢保守我们,不会做害人的事,也求祢坚强我们,以谦虚的心光荣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