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7日

复活期第四周星期五

宗徒大事录 13:26-33

圣咏 2:6-7,8-9,10-11

若望福音 14:1-6

你曾否有过既痛苦而又甜美的经验呢?今天我们听到耶稣在最后晚餐,给门徒的临别赠言。祂快要跟门徒离别,快遭杀害。但与此同时,耶稣说:祂去是为门徒在天堂预备地方;在那里,他们会永远同在一起。若望福音第十四章虽苦亦甜。

此外,耶稣说:祂是通往天父家里的道路。只要我们相信耶稣,并将祂的教导落实到生活里去,便能安抵父家。开启这道家门的锁匙是爱。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怎样爱了天主?我怎样如同耶稣爱了我一样,去爱我的近人?我有勇气为服侍他人而舍弃自己的性命吗?这些都是很难回答的问题,当中要求我们作出自我牺牲。而很真实的是,即使我们能够舍己去爱,也未必得到别人以爱回报。所以,是冒着很高的风险。

可是,在这条爱的道路上,耶稣与我们同在。我们可以跟祂直言自己害怕。我们可以向祂祈求智慧和勇气去爱。耶稣知道这条路苦乐参半,但这也是通往天堂的道路。

主,请祢领我到天父的家里去。请祢帮助我,在今天以一种具体的方式跟别人分享祢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