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7日

复活期第六主日

宗徒大事录 8:5-8,14-17

圣咏 66[65]:1-3,4-5,6-7,16,20

伯多禄前书 3:15-18

若望福音 14:15-21

孤单寂寞是一种苦况。感觉不到别人的支持或被孤立会令我们彷徨,焦虑不安。耶稣说祂要回到天父那里去,不过,祂必不留下我们为孤儿(若14:18)。祂会给我们派遣真理之神来陪伴我们。耶稣称这位真理之神为「护慰者」— 那就是守在我们身边保护、安慰、引导我们的圣神。圣神不只在外与我们同在,祂也在我们内(若14:17)。

圣神引导我们,遵守天主的诫命。更好说,圣神使我们能够彼此相爱,如同耶稣爱了我们一样。如果我们能够彼此相爱,我们也就是在爱耶稣和天父。

爱,要冒上一定的风险。因为别人未必领情,甚至可能会误解我们的好意。我们可能会遭到别人的拒绝。

然而,圣神住在我们内。我们可以求圣神指引,求圣神教我们怎样说话,怎样行事。我们可以向圣神倾诉我们为爱所作的牺牲,为爱而在承受的刺痛,并求祂安慰我们。我们并不孤单寂寞。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去爱。

护慰者圣神,教我敢于用言语和行动去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