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6日

复活期第四周星期四

宗徒大事录 13:13-25

圣咏 89[88]:2-3,21-22,25,27

若望福音 13:16-20

可能因为宗徒大事录与路加福音出自同一圣史,所以讲述保禄展开首次传教旅程的读经一,连同上下文的布局与路加福音(第四章)主耶稣展开传教工程的叙述,仿如重写:圣神的德能/派遣、进入犹太人会堂宣讲、群众对宣讲的两极反应,连最终结局 ─ 被反对势力排斥都大同小异,分别只在角色:主/门徒,地区:犹太本土/外邦地区。可见的是主开始的工程,现已交托到门徒的手上去承先启后,且要跨越耶路撒冷,远至地极,门徒只是踏着救主的步履。复活期刚过了善牧主日,提醒每一位已受洗的基督徒所肩负的福传使命,积极为主所爱的羊群和庄稼付出自己。

常听说在现世代传福音着实不容易,更可说障碍重重,皆因人心的抗拒性是那么的强烈,但这都是主在最后晚餐中所预言、所预见的。「没有奉使的大过派遣他的」,主所开展的,祂不会置之不顾,要求的只是我们谦诚的一个「亚孟」!

天主圣神,请降临信众中,引领我们毋惧困阻,勇于挺身为复活喜讯作见证,让救恩喜讯,普传地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