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6日

复活期第五周星期六

宗徒大事录 16:1-10

圣咏 100[99]:2,3,5

若望福音 15:18-21

在复活期中读到今天的福音,也许会让跟随主耶稣的基督徒感到一份难以负荷的沉重。为当时若望福音的读者,经文中提到的迫害和被憎恨是眼前的事件,但为两千多年后的我们,何尝不是同样受到世俗不同程度或不同类型的压迫?尤其是当基督徒要坚持主耶稣所教导的价值观时,这种与世俗格格不入的冲突更为明显。

如果在今天的祈祷中,尝试聆听主耶稣跟我们说的话,我们便能在世俗给予的种种压力下,从祂那里得到一份安慰。因为我们所承受的,祂先承受了,也继续与我们一起面对。而且因为我们如同祂一样是甘心情愿地接受,我们便透过祂而认识那派遣祂来的父。

今天的福音默观正好提醒我们在庆祝主耶稣复活的同时,不能忘记在我们前方仍有一段必须完全投入跟随主耶稣的路程要完成,才能在护慰之神的引领下走毕全程,获享永生的许诺。

复活的主耶稣,求祢给我们勇气,不怕因祢的名字而受压迫,并在未来能进入祢光荣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