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5日

复活期第四周星期三

宗徒大事录 12:24-13:5

圣咏 67[66]:2-3,5,6,8

若望福音 12:44-50

「派遣」一词在今天读经中多次出现。福音里,耶稣明言祂被父所派遣,来显示父的慈爱,做父的工作,帮助人走向光明。「我不是为审判世界而来,乃是为拯救世界。」作为被父所派遣者,耶稣很清楚祂的使命是拯救而非审判,是吸引而非威迫,是带领而非强制。所以祂尽心竭力,按父的心愿来感召人。

初期教会团体中的巴尔纳伯和保禄,也明显为圣神所指派外出传教。他们从耶稣领受拯救人灵的使命,并像耶稣一样被派遣,在外邦人中,以耶稣弟子的身分来劝化人。

派遣,是天主在世间工作的一种基本方式。每一位基督徒都因着耶稣,成为被天主派遣在世界上分担祂使命的人 — 这正是「使徒」一词的意义。身为耶稣的使徒,我们在教会内无论从事怎样的服务,都该不断提醒自己,我们不是使命的源头,更不是使命的焦点或目标。教会和个人的一切活动,都要按照天主的方式和心意进行,尤当牢记:我们是在传递福音的喜乐,切勿将拯救的福音,变为审判的福音。

主,请派遣我,教导我按祢的心意投身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