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3日

复活期第四周星期一

宗徒大事录 11:1-18

圣咏 42[41]:2-3; 43[42]:3,4

若望福音 10:1-10

上主的旨意,有时的确令人难以忖度。试想伯多禄在听到天主要他进食「不洁之物」时,是否也深感困惑?之后还要应邀到未受割损的外邦人家中,给他们施洗。这种违反礼规的事,应该不会出于伯多禄自己的的本意。正因为他记得耶稣对他说过的话,又全心依从圣神的指引,所以才甘冒同胞的诘难,毅然给外邦人付洗,为履行「把福音传到普天下去」的使命,踏出决定性的一步。

能够明辨上主旨意,不考虑个人得失及外在压力,按耶稣的教导采取正确的行动,这就是伯多禄给我们树立的榜样。

反省我们自己每天的行动,是受到甚么所左右?有些是习惯,有些是规律,有些是为个人喜好,有些是为满足别人期望;有基于传统观念的驱使,有基于主流文化的冲击……当中有多少是出于圣神的感召,为满全上主的旨意?耶稣在福音中再次提醒我们:那非经祂而来的,只会带来毁灭;只有依从祂的引导,才能获得更丰盈的生命。

主耶稣,感谢祢按着名字呼唤我们、带领我们,让我们不至于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