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3日

复活期第五周星期三

宗徒大事录 15:1-6

圣咏 122[121]:1-2,3-4,4-5

若望福音 15:1-8

「我住在你内,你也住在我内」。这是在避静中,天主给我说的,就如今天福音所说:「你们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你们内」。这就是天主的邀请,或者更确切地说,这就是天主和我们的关系。至于我们和天主的关系就不敢如此作担保了,因为人心不定,在和祂的关系中,会朝三暮四,不容易坚持以祂为生命的主。事实上,天主的确是生命的主,祂在祂爱的化工中,持续不断地守护照顾一切。不是因为我们为祂做了些甚么,而是我们就是祂爱的化工,祂住在我们内。同样,当我们也住在祂内,就是以爱还爱,活现生命的圆满。

枝条在体现树本身的活力,如果枝条离开了树,枝条也就变得干枯无生机。「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条」,天主就是灵性生命的泉源,更是生命开花结果的根源。祂在万事万物中操劳工作着,使一切属于祂的,都归于祂,因为一切都是祂爱的化工,也属于祂。

主,离了祢,我甚么也不能作。请容许我永远住在祢内,开花结果,满结常存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