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2日

复活期第四主日(为圣召祈祷)

宗徒大事录 13:14,43-52

圣咏 100[99]:2,3,5

默示录 7:9,14-17

若望福音 10:27-30

主耶稣给我们诉说祂的善牧作风。在10:27,三个动词,一气呵成,道出善牧和羊的关系:听、认识和跟随。聆听主耶稣的声音,让人可以找到祂,不至于迷失方向,而成为亡羊。善牧认识我们每一位,明了我们的需要,会用最好的方法引导我们好好的跟随祂。

在默观这位以爱领导我们的善牧时,可以体会祂的领导方法与别不同。祂认识每个跟随祂的人,给予他能力去聆听,且帮助他发现自己的渴望,从而找到草场,在那里得到憇息和喂养。祂的领导不会使人成为附从之物,也不是为了让他成为满足领导者的工具,而是能发挥潜能,并找到内心真正的渴望。这使得跟随祂,成为自然不过的事,也没有被操控之虞。在生活中,我们对自己和别人,也担当着一个领导者的角色。但愿我们都能仿效善牧,俾不但帮助自己,也帮助他人留在「父手里」,与主同在一起。

主耶稣,感谢祢时时刻刻的带领,求祢也恩赐我们能成为他人和自己的善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