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1日

复活期第四周星期三

宗徒大事录 12:24-13:5

圣咏 67[66]:2-3,5,6,8

若望福音 12:44-50

二百多年前,就算是先进国家,到了晚上,大概都只是漆黑一片。发明了电灯以后,比单靠油灯、蜡烛等来照明的晚上,就光亮得多了。随着科技高速发展,激光、光纤问世,「光」除了照明,还广泛被应用到不同范畴,满足了人类多方面的需要。现代人甚至几乎将城市的黑夜变成白昼;在某些地方,「光」甚至已经成了是一种污染,人举目望天,都难以在夜空看见星星。

「光」在发达及发展中国家,变得是如斯的理所当然,若望圣史将光明与黑暗对比的力度,也就大大减弱了。然而,时至今天,仍有人向往观赏初升旭日把黑暗长空画破,而赞叹不已。耶稣说:「我身为光明,来到了世界上,使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乃是在邀请我们仔细思量:祂被父派遣,看见祂,就是看见派遣祂来的父的意思。

复活之后给门徒们显现的耶稣,容貌好像变了,变得就像在大博尔山上,给门徒们显圣容时的那样「光亮」。

主,求祢以祢的光明把我的黑暗照亮,并容让我再照亮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