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日

复活期第三周星期五

宗徒大事录 9:1-20

圣咏 117[116]:1,2

若望福音 6:52-59

每年踏入五月,不少热心的基督徒已开始筹划各式各样的朝圣团,去天主、基督、圣母或圣人曾经显现的地方,「经验」一番。然而,今年初爆发并蔓延全球的疫症,相信令很多人打消这些计划。或许,这正是再反思朝圣意义的时候。

今天的读经让人体会这经验更深层的意义:扫禄(保禄)本来不接受主耶稣就是真正的默西亚,但当主回答他:「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稣」时,他立即跟随了祂。

扫禄的皈依确是主显现给他的结果,但如果他心中对神没有半点体会,他又真的能对主的显现心领神会吗?基督徒跋涉千山万水,去经验那些「显现的经验」,诚然有其信仰的意义,但如果这经验无法与人内心深处那对真神的渴求互相呼应,它也只能停留在肯定先前经验的知识层面,无法达致皈依的信德境界。

信德的皈依最终不是展现在朝圣的经验中,而是在每次感恩祭中,我们领圣体前所宣认的「信德的奥迹」!

赐人生命之粮的主基督,求祢加强我们内心深处走向祢的渴求,好让我们在祢内找到真正的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