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7日

复活期第二主日(教主慈悲主日)

宗徒大事录 4:32-35

圣咏 118[117]:2-4,16-18,22-24

若望一书 5:1-6

若望福音 20:19-31

复活节之后的主日弥撒读经一,皆选自宗徒大事录。我们读到第一代基督徒的史实,看见他们如何深受耶稣复活的影响。这一代的信徒,很多都曾经亲眼见过复活的耶稣,亲眼看着祂光荣升天。之后,圣神降临,祝圣了这些与耶稣的母亲玛利亚在一起的核心成员。这神恩不但是为赐给他们的,也是为赐给整个圣教会的。

在弥撒圣祭中,怀着信德聆听这段在恭读的早期教会历史,我们听着的,是天主的话语。既是天主的话,就不仅只是一段记录,而是天主在召唤我们去承认并接受此乃救恩历史,并要认出天主也确实在此时此刻,召叫我们,并邀请我们在自己的生活中,将这段历史延续。

可以肯定,每一个来自天主的邀请,同时也是天主的许诺和恩赐。如果早期教会团体可以做到「一心一意」,我们同样可以做到,只要我们每个信徒,以至整个教会团体,都能忠于圣神的带领。

天主圣神,求祢带领我们在恩宠和爱德的道路上迈进。慈悲的救主,教我们与祢结合,喜乐平安永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