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6日

复活节八日庆祝期星期六

宗徒大事录 4:13-21

圣咏 118[117]:1,14-15,16-18,19-21

马尔谷福音 16:9-15

玛利亚玛达肋纳给宗徒们报告,复活的主显现给她,宗徒们不信;二徒在路上见了主,回来报告,他们也不信。甚至在后来他们亲眼看到了复活的主,还是半信半疑。很难想象作为教会之基石的宗徒们,对复活的奥迹有如此态度,但也可以理解。因为死人复活,超出了加里肋亚渔夫们的生活经验和想象,也确实超出了全人类的经验。必须谦虚地靠着圣神的光照,才能浅尝这变故的广、阔、高、深。耶稣曾说过:「我本来还有许多事要告诉你们,然而你们现在不能担负。当那一位真理之神来时,他要把你们引入一切真理」(若16:12-13)。

如果今天的福音让我们看到宗徒们的「不信和心硬」,宗徒大事录则带给我们另一番景象,即宗徒们「深信和心醉」于为复活的主作证。监牢、威吓、鞭打也不会让他们害怕和放弃:「听从你们而不听从天主,在天主前是否合理,你们评断罢!因为我们不得不说我们所见所闻的事。」这改变是因为他们不凭自己的力量,而是在圣神的光照下,体验并活出主耶稣复活的奥迹。

主,求祢教我们永远奉逾越奥迹为喜乐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