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30日

复活期第二周星期二

宗徒大事录 4:32-37

圣咏 93[92]:1,1-2,5

若望福音 3:7-15

耶稣说人要由上而生 ─ 由水和圣神而生,而基督就是活水和永生之源。基督徒在领受入门圣事时,获天主恩赐圣神,天主渴望我们在圣神的助佑和带领下,能摆脱旧我度新生活,并结出圣神的果实(迦5:22-23)。

今天的宗徒大事录选读是一个好例子,说明早期的信徒怎样在圣神的带领下度新生活。众信徒一心一意,各贡献自己所有,各取所需,无分彼此,以生活作见证,因此吸引更多人加入团体,令早期教会日益壮大。

在现今世代,宗徒大事录所载的生活方式未必为所有人都合适,而天主对每一个人的召叫亦不同,重要的是我们能辨别及追随圣神的召唤,以言以行为主作证。我不是巴尔纳伯,没有田地或物业可以变卖,但是我可曾经验过圣神的推动,召唤我为福音或弱小者而放弃一些心爱之物或走出自己的安舒区?

天主圣神,请开放我们的心,好让我们在祢的引导下,在主耶稣基督的爱内不断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