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1日

复活期第三周星期三

宗徒大事录 8:1-8

圣咏 66[65]:1-3,4-5,6-7

若望福音 6:35-40

当耶路撒冷人民听到耶稣死而复活的消息,他们相信这就是期待已久的默西亚,开始到处分享耶稣所讲论的道理,但忽然横遭打压。原来当权者已垄断了信主的法律依据,只有他们所认可的信仰才得以宣扬,传颂耶稣喜讯的就是煽惑人心,危害社会安全,不论男女老幼,一律追捕监禁。斯德望因为义正辞严地指出「你们这些人接受了藉天使所传布的法律,却不遵守」,竟被残酷地以乱石砸死。那是一个多么荒诞悲凉、暗无天日的时刻。人们该如何自处,哪里才可找到希望?

坚信耶稣的教导,令逃散的门徒毫不动摇,依然喜乐地到处传播福音。按着天主奥妙的安排,甚至连逼害者扫禄也被转化,反过来成为基督的有力见证。希望原来在此:要把耶稣在福音中作出的许诺,深深地刻进心里。信从耶稣的,必不会被抛弃,且能获得永生,这原是天父的旨意。让我们都以受逼害的宗徒为榜样,继续宣讲真道,让更多人得享救恩。

天父,祢的作为是何等惊人!我要一生歌颂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