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0日

复活期第三周星期二

宗徒大事录 7:51-8:1

圣咏 31[30]:3-4,6,7,8,17,21

若望福音 6:30-35

今天我们重温圣斯德望为了主的福音英勇殉道的故事。面对杀害他的仇人,他没有选择诅咒,而是宽恕。在宽恕和爱内,他被主耶稣接走了。他亦同时不忘为那些心灵未受割损和执拗的人祈祷,求天主不要放弃他们。他彻底地遵循了耶稣的教导,在最艰难的时刻,爱了,宽恕了。

在今天的若望福音中,犹太人想借着迫使耶稣行奇迹来试探祂。他们跟耶稣讲自己的祖先如何借着「玛纳」― 天上的食物,在旷野存活的奇迹。耶稣告诉他们,天父才是那生命之粮的真正源头,而不是梅瑟及他们的祖先。唯天父是生命之源。耶稣是天父赐给人类的生命食粮,只有相信祂的人,才不会再饥渴;只有相信祂的人,才会如同斯德望一样,活在真正的宽恕和爱内。单凭人的力量,无法摆脱仇恨的束缚,只能在执拗和枯竭的生命中挣扎。

主耶稣,求祢恩佑,使我们能够走出封闭的自我和仇恨的束缚,活在真正的宽恕和爱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