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9日

复活期第三周星期一

宗徒大事录 6:8-15

圣咏 119[118]:23-24,26-27,29-30

若望福音 6:22-29

「我们该做甚么,才算做天主的事业呢?」耶稣回答说:「天主要你们所做的事业,就是要你们信从他所派遣来的。」

在保禄的书信中,我们可以发现一条令敌视保禄的犹太人不安的问题:梅瑟法律和信从耶稣,两者之间的关系。今天的福音片段,是若望答复这条问题的一贯方式。我们能够为天主做的最伟大事业,就是信从祂为我们派遣来的耶稣。只要我们信从耶稣,其他一切都有了秩序。在最后晚餐,耶稣没有叫我们兴建圣堂,或医院,或学校,只说:「你们要这样做来纪念我」,即庆祝感恩祭,领祂的圣体。因为如果我们在擘饼的时候,真的与耶稣相遇,这信德的奥迹会清晰地教导我们,可怎样在万事万物中,赞美、钦崇、事奉天主,可怎样在一切事工中,致爱关怀。

天父,教我们日复一日,更深刻、更牢固地信从耶稣,并恪守承诺,毕生尽忠,以正义、真理和爱情事奉祢,并为兄弟姊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