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5日

预报救主降生节

依撒意亚先知书 7:10-14; 8:10

圣咏 40[39]:7-8,8-9,10,11

希伯来书 10:4-10

路加福音 1:26-38

预报救主降生的瞻礼,让我们再一次体会天主救恩的奇妙。无限尊威的天主竟然决意要进入我们软弱卑微的世界。祂要自作牺牲,为能够把我们从无法自拔的罪恶中释放出来。

旧约时代的祭献其实是理性所能参悟的最高赎罪形式了。新约的光照带来超越我们理性的真理。基督来到世界上,祂没有把身外之物当作牺牲,而是奉献了自己的身体。因为基督是天主,祂的奉献具有无限的价值。我们都因祂的奉献而免于永远丧亡的厄运。祂救赎的工程也需要我们人类的参与。在福音中,我们看到一位配合天主救恩的人类模范 — 玛利亚。她用自己的身体孕育了基督的肉体。她的未婚夫也将在抚养基督成长的过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今天我们重温预报救主降生的奥迹。在我们赞叹惊奇的同时,也激发效法玛利亚和若瑟用生命参与天主救恩工程的好榜样。让我们也献出我们的生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切实的传播福音,将天主的救恩显示给周围的人。

主,求祢悦纳我们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