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6日

四旬期第三周星期四

耶肋米亚先知书 7:23-28

圣咏 95[94]:1-2,6-7,8-9

路加福音 11:14-23

四旬期到今天刚好过了一半,整台弥撒充满着鼓励的说话。是的,在努力克苦修行、忏悔补赎的时期,我们需要得着鼓励,坚持不懈。

短短的集祷经,说明白我们为何要在四旬期做补赎;因为这是我们作好准备,以迎接伟大的逾越奥迹的时期。为基督徒来说,有甚么比庆祝耶稣基督复活,与祂一起共庆圆满新生的喜乐更大?

我们祈求「愈能热心准备迎接逾越庆节的来临」。在感恩祭或在个人的祷告中,聆听天主的话语,就表示我们爱天主。在四旬期,我们特意去将这份对天主的爱加深;只要我们「愈能热心去作准备」,天主必定会奇妙地透过祂的圣言或圣事,炼净我们的灵魂。

复活节是庆祝我们得救的佳节,理应欢欣庆祝。「走天主吩咐我们的一切道路」,天主当然会更加喜爱我们,而我们亦会在爱中成长。愈是日益热切地准备心灵,愈能欣然与主一起共庆新生。

主,四旬期已经过了一半,请祢教我们把持希望,愈发热心地准备迎接祢的逾越奥迹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