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5日

常年期第五周星期一

圣亚加大(贞女、殉道)(纪念)

列王纪上 8:1-7,9-13

圣咏 132[131]:6-7,8-10

马尔谷福音 6:53-56

门徒看见耶稣步行水面,以为是个妖怪,「因为他们还不明白关于增饼的事,他们的心还是迟钝」(谷6:52)。虽然亲眼看见,亲耳听闻,他们依旧停留在世俗的层面。

群众却显得敏锐。当耶稣及门徒来到革乃撒勒,刚一下船,「人立刻认出他来」。他们凭着甚么认出了祂呢?他们认出的,不仅是祂的模样,更是祂的能力。革乃撒勒人对耶稣有信心,对病人有爱心。他们所关心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他们的病人。他们「跑遍那全地域,开始用床把有病的人,抬到听说耶稣所在的地方去」。他们不是走遍,而是跑遍那全地域。他们听说耶稣在那里,就用床把病人抬到那里。群众没有言语,只有行动。他们的行动和速度,足以证明他们的爱。他们「把患病的人放在街道上,求耶稣容许他们,至少摸摸他的衣边」。他们是那么谦卑,又那么虔诚;而耶稣又是那么悲天悯人,于是「凡是摸到他的,就都痊愈了」。

主耶稣,请祢转化我们迟钝的心,让我们靠着对祢的谦诚信赖,常能获享祢的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