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4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乔布传 7:1-4,6-7

圣咏 147[146,147]:1-2,3-4,5-6

格林多前书 9:16-19,22-23

马尔谷福音 1:29-39

「清晨,天还很黑,耶稣就起身,到荒野的地方,在那里祈祷。」这是耶稣祈祷的榜样。身为天主子的祂,还这么勤恳地祈祷,为了与父相处,为了祂所接触的人群而向父祈祷。我们基督徒,还有甚么理由不祈祷?我们每天都需要腾出时间,找个地方独处,让自己静下来祈祷。这可以是在圣堂、在车内、在浴室,甚或在放狗的时候。若容许生活挤得满满的,安静的时刻便会成为奢侈品,本来可用来祈祷的时间,也得要让路给其他事项。当天主被推到一角时,我们的思想和生活会失控,容易变得自我,一切以自己为中心。要养育灵魂,活出基督,每天都必须拨出一点时间收敛心神,专务祈祷,就如我们每天都需要进食,以养活身体一样。

保禄为了传播福音,甘愿付出一切代价。他能够这样做到,是因为他黑夜白日祈祷(参弟后1:3),不断深化同主的关系。在这份关系中,他成为主得心应手的器皿。

主耶稣,请赐我祈祷的动力,渴望与祢和天父亲近,以获得为事奉祢、爱祢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