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8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创世纪 22:1-2,9,10-13,15-18

圣咏 116[114,115]:9,10,15-19

罗马书 8:31-34

马尔谷福音 9:2-10

耶稣带着三个心爱的宗徒踏上一段出人意表的旅程。伯多禄、雅各布伯和若望可能只是以为师傅要到山上祈祷,于是跟随着爱他们的师傅上山,心情可能是挺兴奋的,甚至有点儿雀跃,因为,毕竟师傅只选了他们三人同行。一路上耶稣也许跟他们有说有笑,甚至解答他们的疑难;而他们也许没有想过将要发生甚么,没有想过会有甚么惊喜。

纵使耶稣知道门徒尚有许多事情未能明白,却没有阻碍祂显露自己的身分。祂爱他们,希望他们认识祂的身分和使命。祂也知道门徒爱祂,渴望跟随祂。正是这份爱,驱使耶稣向门徒展现自己天主子的身分;也是这份爱,让祂对门徒满怀信心;更是这份爱,门徒能听到天主的声音:「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从他!」,从而接纳耶稣的使命,即使他们尚未能明白。

主耶稣,求祢教我时常怀念祢对我的爱,能够听到并能分辨祢在生活中出人意表的显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