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5日

四旬期第一周星期四

艾斯德尔传 四补丙:10-12,17-19

圣咏 138[137]:1-2,2-3,7-8

玛窦福音 7:7-12

「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给他开。」一幅漫画,一人单膝跪地捧着鲜花,向某人告白,但被拒绝了;他身后的耶稣,伸着双手,等待着告白。有时,或经常,人视天主为工具、机器、投币机,投币取物,仅此而已。我是主宰,祂只是工具或仆役,想起时才用一用。「凡你们愿意人给你们做的,你们也要照样给人做」。

祈祷是彼此的关系。人习惯性向天主索取,反而忽略了天主原是主动的。祂会主动敲我们的心门,但我们不愿意打开我们的心,因为怕祂进去后,我们便不能掌控主宰一切了;或者因为里面早已被其他东西所占满。天主在浇水,如果种子不愿意打开自己,接受土壤和水分的滋养,它永远只是一粒种子,不会成长,更不会结出果实。在祈求中,被得到;寻找中,被找到;敲门中,被打开。

天主,求祢给我再造一颗纯洁的心,使我自由开放,重获祢救恩的喜乐。祢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