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3日

四旬期第一周星期二

依撒意亚先知书 55:10-11

圣咏 34[33]:4-5,6-7,16-17,18-19

玛窦福音 6:7-15

犹太人惯常选择一些特别的地方作定时祈祷。他们会喜欢清静的地方,一般会到房顶上去。有些热心的犹太人甚至每天作七次面朝耶路撒冷的祷告。可见他们的日常生活,加插了很多祈祷的时刻。耶稣今天教门徒切勿因为要炫耀自己的虔诚而走到外边去祈祷,反而要进入自己的内室。

「内室」可理解为心灵的深处。要进入这个「内室」,首先要学习静下来,将心神收敛。然而,这种安谧宁静,却会令很多人感觉陌生。他们会说,每想这样静下来的时候,脑海里便涌现很多杂念。我们无须以为这就是一次失败的祈祷,因为只要是怀着忠诚走到主前,尝试静下,一切泛起的,都有天主的启示:祂给我们启示我们自己,一切泛起的杂念都属于我们自己的一部分。恒常忠信地尝试着在主前静下来,是净化的过程,将宁静的心神优质化,「进入自己的内室」祈祷,就是吸取迈向更圆满的生活的神秘力量。

主啊!求祢坚强我们常常渴望进入内室祈祷,与祢相聚的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