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2日

建立圣伯多禄宗座庆日(星期一)

伯多禄前书 5:1-4

圣咏 23[22]:1-3,3-4,5,6

玛窦福音 16:13-19

读毕整部福音,我们会发现圣伯多禄好像平步青云,走到了早期教会的领导地位。表面看来,他不过是名安守本分,住在加里肋亚湖边一个细小渔人世界的渔夫。这是今天福音片段所显露的,也是选取圣咏第二十三首为答唱咏的含义。伯多禄「得天独厚」,一直到了那个可怕的时刻,至使他在惶恐的软弱中,否认了耶稣。事后,痛入骨髓的瞬间,他悔改了,因为我们看见,很快,他又重拾指导并带领门徒的职责。

在读经一,他坐在权力的宝座上。简朴、谦逊是他行使权力的方式,依仗的是那位伟大的渔人 — 耶稣的支持和帮助,而非安于他自己的能力。他继续为一个在发展中的上主庭园奠基。庭园的宏伟,连他做梦也未曾想过。

置身于一个权力世界,无论我们所掌握的权力有多大或微小,我们都需要支持与指导。我们可从哪里比从耶稣和祂选立的盘石、伯多禄那里,寻得更好的支持和帮助呢?

亲爱的主,面对要肩负起祢托于我的挑战,求祢与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