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日

献主节(星期五)

玛拉基亚先知书 3:1-4

圣咏 24[23]:7,8,9,10

希伯来书 2:14-18

路加福音 2:22-40(短式2:22-32)

福音描述西默盎是个与圣神同在的人,正义虔诚,期盼着以色列的安慰。他代表着以色列子民对默西亚漫长的等待,他们期待着天主对万民的救援。在这漫长的等待中,很多人会怀疑天主对他们的许诺,也有人干脆放弃了对信仰的追求。西默盎从来没有失丢这样的盼望,反而得到圣神特别的许诺:「自己在未看见上主的受傅者以前,决见不到死亡」。这样对天主许诺的坚信和盼望,最终当天主以一个普通小孩子的形象展现在人面前时,他可以认出天主的临在。

如此看来,「盼望」已经是圣神的恩宠;对天主的承诺保持信心,这样,当天主的许诺以一种不起眼的方式展现我们面前时,我们才能认出来。

今天的领圣体后经:「祢曾满全西默盎的愿望,使他在去世前亲眼看见了基督;求祢也同样满全我们以信德所渴望的,在生活里迎接基督,来日获享永生。」

天主圣神,祈求祢帮助我们在不起眼的小事上,在日常的生活中,认出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