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7日

将临期第一周星期六

圣安博(主教、圣师)

依撒意亚先知书 30:19-21,23-26

圣咏 147[146,147]:1-2,3-4,5-6

玛窦福音 9:35-10:1,5-8

耶稣感叹「庄稼固多,工人却少」!祂愿意有更多的人为救人灵,为天国服务,因为耶稣看到人内心的渴望与需要,祂盼望人们能够找到真实的生命。但现实却是:要么我们忙碌着自己的工作,要么用琐事将生活填满,鲜有空余时间留给耶稣。久而久之,这样的生活使我们变得麻木与茫然。耶稣期待着能够走进我们的内心,给予我们慰藉,使我们活出喜乐的生命。

我们可能完全无法做当时门徒们所做的:医治病人、复活死人、驱逐魔鬼,但我们都被邀请去聆听身心受创者,去关怀弱势群体,身体力行做年轻人的榜样等等,这些都是在实践基督的爱。甚至,有时传播爱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例如在上班途中,给身旁的人一个微笑或一句善意的响应,热情地帮助邻居解决生活中的一个小问题等等。怀着大爱用心对待身旁的人,我们就成为耶稣最好的帮手,因为我们的存在,使人感到温暖,我们就是在将耶稣基督的爱活出来。

主耶稣基督,愿我们每一位都能成为祢的爱的活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