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3日

将临期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玛拉基亚先知书 3:1-4,23-24

圣咏 25[24]:4-5,8-9,10,14

路加福音 1:57-66

圣妇依撒伯尔老年怀胎生子,完全是因为天主的恩宠。圣妇和匝加利亚都非常感谢天主的丰厚眷顾。当匝加利亚写下「若翰是他的名字」时,是他对天主的完全信赖。他愿意把天主赏赐的孩子,交托给天主,让天主成为孩子的主。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若翰更是老年得子的匝加利亚的心头肉。但他愿意,并且渴望,让自己的孩子做默西亚的前驱,为主耶稣预备道路。匝加利亚将爱子若翰的生命交托,是他的舍得,是他的无私奉献,是一种牺牲。在我的生命中,也有很多重要的人和物。尽管很多时候,耶稣并不要求我奉献和牺牲,但往往这些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和物,就成了我经验天主恩宠的阻碍。

天主赏给我的一切,都是为了丰盛我的生命,而不是叫我奉那些赏赐为「天主」。

天主,祈求祢与匝加利亚同在的「手」也常与我同在,让我的生命成为丰盛的,让我的一切都以祢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