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1日

将临期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三)

雅歌 2:8-14 或

索福尼亚先知书 3:14-18

圣咏 33[32]:2-3,11-12,20-21

路加福音 1:39-45

当玛利亚向天主回答了「是」,圣神孕育的天主子就已经在她内了。她携带着祂,如一颗小小的种子,经过以色列的土地,所经之处,百花为之盛开,百果为之成熟,百兽为之俯首。祂在她的腹中感受着浓浓的母爱与坚实的信德,祂尚在母胎,就开始巡视祂将来要拯救的万物。当玛利亚向依撒伯尔请安时,这份平安更是由天主之子而来的,祂就是天主赐予世界的平安与满全。依撒伯尔六个月大的胎儿,这天主子未来的先锋,已经按捺不住,听闻圣神的声音而跃动。这个跳跃,代表着整个人类、天地万物,对天主爱子的欢迎、感恩和致敬。如果说至高者的儿子是跳跃着来到人间的,一如爱的精灵;那么依撒伯尔胎儿的踊跃,也应该成为人类历史不息的脉动,整个世界因着天主子成为血肉,而要永远地欢跃了。的确,这是我们哪里得到的福分呢?这不是出自人类的设计,我们无此智慧。这是出于我们天主的慈惠。我们唯一能做的,便是感恩着雀跃,雀跃着赞颂,赞颂着惊叹。

主啊!玛利亚是有福的,她的胎儿是赐福的,祢更让我们成为蒙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