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9日

十二月十九日 星期六

民长纪 13:2-7,24-25

圣咏 71[70]:3-4,5-6,16-17

路加福音 1:5-25

从天使预报三松的诞生,到若翰的诞生,天主一直在工作。时至今天,祂对世界的美好计划仍然继续。

依撒伯尔夫妇一直都想生个孩子,可是随着岁月流逝,希望愈来愈渺茫,以至于匝加利亚听到天使报讯时,竟质疑这事的可能性。然而,天主没有收回祂的恩宠,反而好像非常需要匝加利亚和依撒伯尔的合作。天主的确借着他们,给世界带来了洗者若翰。我们每一个人都置身于天主对世界的梦想;我们每一个人对天主来说都非常重要,无可替代。祂邀请我们品尝祂的爱,积极作出响应。天主的邀请有时会显得难以置信,软弱的人可能会感到放弃比勇敢地响应来得容易。当我们想要放弃时,一定要与天主交谈并与有经验的人分享,俾分辨天主对自己的召唤。

天主,求祢赐给我们在信德内投身于祢的恩宠,并赐给我们回应祢的召叫所需要的勇气和力量。愿祢的智慧和安慰之神常与我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