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8日

将临期第四主日

依撒意亚先知书 7:10-14

圣咏 24[23]:1-2,4,5-6

罗马书 1:1-7

玛窦福音 1:18-24

犹太人的法律容许用石头砸死不贞洁的女子。玛利亚未婚先孕的消息,使若瑟很困惑,但若瑟是个义人,不愿意公开羞辱她,只想暗暗地休退她。在梦中得到上主的启示后,若瑟勇敢地按照天使的吩咐,接纳玛利亚为自己的妻子。

在若瑟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慈悲与温柔的品性。他没有奉行僵硬的法律,而是以仁爱对待这位年轻的女子。他对玛利亚的名声的尊重和保护,值得我们学习。在我们的家庭和社会中,愿若瑟的好榜样能激勵更多的人善待身边的弱势群体,让爱的价值观扎根在每一个人的心。

若瑟的举动,完全出于他对天主的信赖。这信赖让他有勇气平安地接纳生活中理智无法明了的事情。他没有推卸天主交给他的使命,而是默默地承担起保护玛利亚和圣子耶稣的责任。他在天主面前的谦卑和顺服,使他成为救恩的合作者,让天主的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大圣若瑟,请您教我们如何更好地爱圣母玛利亚和主耶稣,并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