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7日

十二月十七日 星期四

创世纪 49:2,8-10

圣咏 72[71]:1-2,3-4,7-8,17

玛窦福音 1:1-17

我们在将临期读耶稣的族谱,一直追溯到祂的祖先亚巴郎。到底这些为我们所熟悉或鲜有听闻的名字,给今天的我们诉说甚么?

耶稣的族谱给我们显示耶稣确实是一个人。祂有祖父母和曾祖父母,祂不是凭空捏造出来的,而是天主愿意祂成为人类大家庭中一个真实的分子。

每位耶稣的先祖都有一个故事。愈仔细看,愈会发现他们有美德也有劣行。达味王犯邪淫,却深感懊悔;辣哈布是妓女,却襄助了以民攻入耶利哥;阿哈次王顶香礼拜邪神,却生了希则克雅这位贤君。

族谱中人的个人历史,告诉我们有关圣诞的意义。耶稣的祖先和今天的我们一样,有黑暗面,也有光明面。我们非完美无瑕,都深切需要耶稣和祂的救赎。

今天的福音给予我们希望。正如天主透过不完美及带罪的人,给世界赐下耶稣一样,天主同样可以透过根本并不完美的我们,赐下祂的大祝福。

主,尽管我跟完美相距甚远,请祢透过我祝福我的家人,以至祝福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