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6日

将临期第三周星期三

依撒意亚先知书 45:6-8,18,21-25

圣咏 85[84]:9-10,11-12,13-14

路加福音 7:19-23

在将临期我们怀着希望准备迎接主耶稣的诞生,这是一个期待的时刻。今天福音里,主耶稣回答若翰洗者门徒的话语是人深切的渴望。「瞎子看见,瘸子行走,癞病人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贫穷人听到喜讯。」这些奇迹都不仅是表征上的康复,更是重获自由的体验。耶稣时代的人们等待带给他们身分自由的默西亚;然而,现代的人虽然已经活在复活的主的光荣与自由中,却未必能感受到真正的自由,而仍需盼望。这份「已经又尚未临到」的等待,使现代人依然向往福音中的各种奇迹。这不是依赖进步的医学所能达致的,而是只有来自天主的平安和恩宠才能满足的渴望。

进一步看,这份对真正内在自由的渴望,是为了与天主建立深厚的关系。今天我们被邀请在祈祷中以天主的眼光看自己的生活及对真正内在自由的渴望,更要默观与天主的关系。

主耶稣,感谢祢带给人类希望与自由,求祢赏赐我们恩宠使我们能在获得真正的自由时,也能找到与祢同在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