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2日

将临期第二周星期六

德训篇 48:1-4,9-11

圣咏 80[79]:2-3,15-16,18-19

玛窦福音 17:10-13

厄里亚是默西亚的前驱,这是以色列人长久的民族记忆。然而,当厄里亚在世的时候,却几乎没有人欢迎他,因为他总是宣告罪过、惩罚。他的言辞如火,曾经以天上的火击败巴耳邪神的数百司祭。他的听众虽然知道他被天主拣选,讲天主的讯息,却只是在他被火马车接去之后,才真正接受他是先知。这一切就像基督徒时常面对的张力:我们都有追求永生与幸福的向往,却经常达不到追求幸福的条件,即难于放下心中的羁绊,一心活出天主所喜悦的生命。为甚么我要活出天主喜悦的生命?因为祂常以父亲的心,倾听我们内心的要求。耶稣今天提醒我们,「厄里亚已经来了」,救恩就在眼前。在我们的生命中,都有一个「忽略厄里亚」的盲点:繁忙的生活、纠纒的情绪、受伤的自我……看不见生命中的希望与祝福。

主,教我活出基督徒的生命:为了祢的光荣去做每一件琐事,为了分担祢的痛苦去尝尽辛酸,为能与祢更好地结合,善度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