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9日

祝圣拉特朗大殿庆日(星期三)

厄则克耳先知书 47:1-2,8-9,12 或

格林多前书 3:9-11,16-17

圣咏 46[45]:2-3,5-6,8-9

若望福音 2:13-22

圣殿是会见天主的地方,我们将心灵作为寻找天主的宫殿。为此每个人要布置那个空间,要有适当的摆设。如果我在那里放置无数杂物,我就是将宫殿变成商场、仓库。如果我的心灵不再是寻找天主的地方,我在甚么地方可以寻找到天主呢?

耶稣对殿宇所怀的热忱,把祂耗尽。犹太人追问祂可以显甚么神迹,证明祂有权柄「洁净圣殿」。耶稣告诉他们不是惊人的神迹,而是慈爱的神迹。祂说:「你们拆毁这座圣殿,三天之内,我要把它重建起来」— 祂已经知道自己将要被犹太人杀害。耶稣爱人爱到身死的地步,祂在之后复活,引人进入永恒的新生命。

我们都是天主的宫殿,天主圣神居住在我们内。这宫殿唯一的根基,是主耶稣基督(格前3:11)。一个爱到死的耶稣,不是一个审判的耶稣。同样,我们只能为了主,而献出我们的全部。

主,感谢祢将圣神倾注在我们身上,使我们成为生活的圣殿。愿我们都能以善表吸引人加入教会,扩建祢神圣的宫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