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8日

常年期第三十一周星期五

罗马书 15:14-21

圣咏 98[97]:1,2-3,3-4

路加福音 16:1-8

身为基督徒,我们深切地知道,人类是天主按照自己的肖像所创造的,整个已知的和未知的世界,皆是天主圣三在爱中的作品。从宇宙灵修的幅度而言,我们不是受造界的主宰者或统治者,也不是剥削者和掠夺者,而是使用者和保管者。天主将祂所创造的美丽世界慷慨地交给了我们人类,目的是要我们妥善的保管和明智地使用。天主的仆人教宗方济各,是祂在世间的代表。教宗在《愿祢受赞颂》通谕中,就邀请我们要爱惜人类共有的家园 — 地球。

从出生到死亡,没有甚么是真正和永远属于我们的。我们每时每刻吸入的氧气,直接来自植物的光合作用,间接来自宇宙中星球的陨落。如同阳光来自在燃烧的恒星 — 太阳,所有的一切都直接来自天主圣三最初的创造,是天主的恩典,我们只是白白的领受。对天主而言,我们是无用的仆人和万物的管家。天主希望我们经营和管理祂双手的化工,使未来世代的兄弟姐妹也能借着美丽的世界,赞美圣三的无限伟大。

宇宙的创造者,求祢帮助我们能够妥善地使用万物,做祢的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