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7日

常年期第三十一周星期四

罗马书 14:7-12

圣咏 27[26]:1,4,13-14

路加福音 15:1-10

这段福音使我想起耶稣微笑着在肩上背着一只羊的画面,所谓「善牧」不仅仅在于全心牧养自己的羊群,更是要找回那些迷失了的羊。为耶稣来说,每一个罪人的悔改都弥足珍贵,祂愿意所有人都得救。

人生就是一趟回归天父家园的旅程,面对途中的各种艰辛,我们抱怨、彷徨、迷失过,甚至可能失了方向,或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我们或许早已忘记了人生在世的意义;也许更有人认为,活着是为了万事争第一,为了出人头地,为拼命工作赚钱过物质享受的机械式生活……该拥有的爱情、亲情与友情都无法顾及了。有一天,我们累了、病了,才意识到生命不是掌握在我们手中。天主创造我们,将我们安置于人世间,是愿意我们快乐地活出祂的面貌,以爱做为生命的基础。虽然生命难免艰辛起伏,但只要我们愿意,在祂内总能找到安慰、希望与喜乐。试想像耶稣向我们招手说:「孩子,我一直在等待你回家」。

主耶稣,求祢赐给我们一颗谦卑勇敢的心,坚决要走在回家的路上。